2018就是要快樂I )

AAA_9289.JPG

(攝影師的畢業照)

送走2017年,無論是喜怒哀樂,我們都走過去了。
2018的來臨,姥姥不強求諸事順遂,但求遇事,靜心聆聽並順從天主旨意,並因主而喜樂。

而喜樂不待外求,俯視即是………

(一)開心果

即將幼稚園畢業的Q寶,最辛苦的是Q爸媽,他們的幸福指數也越高。姥姥邊伴隨邊享受她的一言一行,帶給兩老其樂無窮。

AAA_9303.JPG

(攝影師的畢業照)

AAA_9153.JPG

(攝影師的畢業照)

DSC_1037.JPG

(攝影師的畢業照)

學校請的攝影師畢業照,畢竟是專業的,相片張張傳神而精美,選集造冊不易,Q媽求助於姥姥,我只有忍痛割愛罷了。

日子可沒閒著,Q寶即將幼稚園畢業之際,她有了新發明『Q寶印書機』。

Q寶說只要白紙寫好書名,放進機器,出來就變成書。立刻有Q媽同道懇求惠賜,這發明太好,這群被論文追趕的苦人兒(包括Q媽),要是有這麼好的製造機,就可以喘一口氣了。

小妮子一定是看她媽咪的論文壓力,想出解決之道,真是正面思考的孩子。也許有一天,像哈利波特的儲思盆一樣,能把個人思想、論見抽出,置入機器分析整理之後,一本獨特有創見的論文就此出爐。

Q寶加油,姥姥的一些打油詩也渴望放進這未來機中,真盼望妳的機器早日問世。

IMAG0453c.jpg

Q寶正在介紹她的機器)

IMAG0470c.jpg

Q寶正在介紹她的第五本書:我去朋友家。)

此外QQ週日,會上古亭聖心堂的主日學,也是姥姥的功課,幸好有張姨婆支援,否則大早彌撒之後,又有各種活動,把姥姥這把老骨頭折騰的嘎嘎作響。

IMAG004j.jpg

(主日學老師和同學歡慶聖誕節)

c1.jpg

主日學同樂會,拿著自製法式國王派的好爸爸﹚

3519c.jpg

(自製法式國王派,美味可口。)

IMAG0416c.jpg

(主日學同樂會,張姨婆、姥姥和Q寶。)

慶祝聖誕節,主日學師生家長同樂。有位外藉爸爸,親自烘焙了法式國王派,他還細心解說法國人吃派原由和方式,姥姥覺得他真是有愛心,是個有行動力的好爸爸。

自從Q寶上過主日學,每晚道晚安就和姥姥一起晚禱。我們祖孫先感謝神的恩賜,又作一些小小反省及約定,然後才快樂的說晚安。

說真的,姥姥該感謝上主,在晚年給兩老如此美好的開心果。

小詩一首,為感謝上主恩賜開心果之詩:

        開心果綰開心姥,朽木樊籠也逢春。

       寒意遲遲猶掩面,青陽綻綻已迎新。

       筆端風雨一揮盡,書寫皓天無數恩。

       不畏古今如夢過,只緣彼岸引航人。

(二)福寶!福報?

IMAG0292c.jpg

Q爸說這pose太像羅丹沈思者

d.jpg

(你有福氣?我們有福報?)

早上Q媽攜兩寶去學校,姥姥看在眼裡,實在有夠辛苦,就自願在她有課的兩天,負責照顧福寶。

這福寶在Q媽研究室,有天同事來訪,問及名字,他一聽是福寶以及帶回家的一些細節,便說:

「名字取的好,福寶即福報。你們收養牠是牠的福氣;而你們不嫌棄牠有基因毛病,不棄不離,你們是有福報的人。」

多謝這位舌上蓮花先生,使姥姥心中的陰霾透進閃閃陽光。

福寶在第二週去醫院檢查,打預防針。結果耳朵發炎,不宜打針,只吃了顆打蟲藥而已,回家立刻口水直流,一天不吃不喝,只有急診住院。

年輕醫生也慌了,他們還沒有見過吃打蟲藥後,有這種反應的狗。牠的一般體檢都合格,為什麼有這種徵狀,醫生也不知。

二天以後出院,福寶就開始了牠的轉圈圈狗生。就是牠不能走直線,只能轉圈圈,而且左眼凸起,視覺有問題,所幸能吃能睡。

姥姥只有找介紹人,問他怎麼辦?他建議找有經驗的獸醫,果然這位醫生就立刻看出,這是腦神經方面的問題,因為吃藥清耳朵,緊張之下,誘發牠的病情發作。

當然醫生也說,等牠大些再做核磁共振,可知詳情。當下姥姥就湧上退回原主的念頭…………

Q媽立即反對:不可以這樣!好就要,不好就丟,這跟一般棄養人有什麼不同?

她的一番話,讓姥姥覺得自己真是寡情老人,當初的善意,如今這般曲折,只有吶吶:怎麼會這樣呢?

所以Q家,僅希望陪伴福寶快快樂樂的過牠的狗生,不作多餘治療。

好姊妹Margaret,見姥姥原先想退回福寶的念頭,就為我們代禱,希望小狗有更好的安排。

幾天以後,姥姥也經過默想,給她的回覆是:

『我們家就是它適合的去處吧? 愛狗的女兒不棄不離耶

不過我還是會跟主人說明狀況,他要小心繁殖柯基這種犬類。

我們體會到上主對每一件事情 ,都有衪的美意蘊藏,我們會在每件事上學習。謝謝妳的代禱力量!』<主受洗節完稿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––––請繼續期待

           2018就是要快樂(二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姥姥的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