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應是相思入夢來

m3.jpg

(此卡是魏姊所贈,姥姥略加後製,感謝原創人。)

五月是個溫馨的月份,除了中旬過母親節,也是天主教的聖母月。

每到五月姥姥就覺得神清氣爽,大做詩夢,打油詩寫的順遂,當然這與寒冬遠離,春陽和煦也有些關係。

前幾天,宜蘭的芬突然在l i n e分享,她夢見家母。她曾任職母親公司會計兼秘書,母親喜歡她善良、開朗且進退有節,因此視她如女,許多事都依賴她,比我這遠在台北的女兒還親。

夢真是有多重面貌,芬的夢經她好心同意,載入原文如下:

m.jpg

(芬所攝的相片)

「今天清晨半夢半醒中,黃媽來到我夢中,夢中她忙著請老員工吃飯,還說在礁溪擴廠,並介紹礁溪廠的新廠長。她還是很漂亮,但是跟我說她好累,看了好心疼,我幫她掃地要她休息一下,夢境在不知不覺中消失了,醒了,可能是想念吧!我從她不在後,一直用她送我的皮包,放著她和我媽媽的照片,每天帶在身邊,這個包她說小薇送的,她用不到,執意要我拿著,很感念她老人家在世對我的關愛,很多年了還是想念她的好,但還是高興她來夢中看我,好久。。。好久沒來了! 」

芬的夢使我百感交集,有許久沒有夢見母親了,就是有,也只是模糊身影(參看天空部落「出川記」)。最清晰的夢,還是在母親去世後那個夏天,參加張春申神父八日避靜,就在一天中午休息半迷糊半醒時,突然看見母親臉上含光,笑盈盈的對我說:我很好,妳要放心。醒來我立刻大哭,只因悲欣交集。

所以到此刻我都堅信,母親已在天上,我們只要好好的過日子,就是她老人家的最大心願。

     五月思母而賦

  應是相思入夢來,殷殷絮語遣悲懷。

  曉明五月依稀見,霧鎖經年今始開。

  枕上醒時無覓處,人間別後已天涯。

  春暉促促終歸去,風木淒然寸心哀。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謹以此詩獻給聖母及母親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姥姥的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