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一生與福寶迎聖誕

福寶與聖誕樹卡片.jpg

(福寶你要去居旅了)

Q寶進入小一前期,上課容易哭哭,嚷著要回家。

甚至晚上祈禱時,會求耶穌讓她喜歡上學,邊哭邊說,姥姥看到都心疼。

耶穌一定聽到了我們的祈禱,Q媽無助之下,想到求助學校輔導老師,這樣做就對了。

年輕、有活力的小米老師(Q媽形容),用結繩手工做引導,剛好Q寶也喜歡做手工,倆人邊做邊談,等她做完兩條手環(大約四、五次輔導),Q寶晚禱時,她說:謝謝耶穌,我現在喜歡上學了。

福寶哩,已一歲的狗,因先天不足(腦有毛病),後天失調(吃狂犬病藥誘發原生疾病),如今視茫茫只能轉圈圈,連食物都看不到,加上飼料不合(事前並不知),所以牠一直是便隨地大小便,害姥姥為收拾排泄物還閃到腰,誰叫我從鄰居處抱來的,孩子不肯棄養,說做了壞的親子示範,再加上原主人拒收,我能怎樣,妥協結果福寶只能在範圍內拉撒,除非他們在家能處理。現在我的處理,就是用狗尿布蓋住,幸好人老了嗅覺也差。

有時候看福寶也可憐,我會看著牠對焦失靈的眼睛說:「福寶你很可憐,姥姥也知道,只是我老了,還失掉心愛的老伴,我們都很可憐哩。」

其實這些日子,Q媽幾位好友也面臨極大煎熬和痛苦,每晚Q寶就和姥姥一一唱名禱告,她甚至為她的跆拳道老師祈求,求神給他們此刻最需要和最好的。姥姥喜歡Q寶稚嫩的嗓子唸著天主經和聖母經,還有她的自唱自演的阿門歌,演的是太極三章全套打完,她才收手道晚安。這是姥姥的幸福時光,把自己的一切帶到上主面前,為自己也為別人祈禱。也讓Q寶知道感恩惜福,最重要的是:關心周遭的人。這才是我給予Q寶的最好的禮物。

Q跆拳道.jpg

(福寶看姊姊在打跆拳道招式)

近日Q爸媽實在太忙,他們為福寶找到狗保母,暫托一些時候,希望福寶會喜歡牠在新家過聖誕節。

福寶臨去時,姥姥在聖誕樹下照了幾張照片,不說,有誰看的出來牠有病呢?

1456c3.jpg

(福寶你要去旅行了)

IMAG4290.jpg

(Q寶的禮物之一)

剛回國的芳姨婆,送來了聖誕禮物,Q寶把小天使掛上聖誕樹,而且全心等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。

今晚的聖誕老公公真忙,從新竹匆匆趕來放下禮物,又立刻趕去教堂,許多年後,他會了解這件事本身就是一份禮物。

至於姥姥在降臨期也收到一份大禮,由詹德隆神父帶領,做了一天的避靜。靜默中與吾主相遇,淚如清泉淙淙流下,不是痛苦,也不是感傷,是被了解和接納,是不可言喻的釋放。

聖神的風來了

我們前去打開風的門

祢在那裡

微笑

一叢矮籬仰望祢

請修剪我們……

到祢喜歡的高度

不會比十字架冒釘痛

午后最後一道翦過

光就這樣住進

小小的園

(謹以此文,獻給今晚子夜彌撒缺席的老伴。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姥姥的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