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疫情聲中愛常隨:

(1)迎虎年:

27812m賀卡.jpg

(姥姥的賀卡,是對格友滿滿的祝福。)

「平安常隨,愛心滿被。」這是真的。

不過你也可以說,愛心滿「背」,為什麼呢,因為我們袓孫三代身上的毛背心,都是出自我的發小秀,一針一針編織出來,不僅好看,穿了以後特別溫暖。

前些日子疫情暫緩,我和姊妹還經常結伴,去看開完刀在修養中的姊妹,姥姥帶了點心和奶荼,去她家喝個下午茶,見她很努力在復健,而不是沮喪、抱怨,就覺得自己也受到鼓勵。想到三年多來,失去老伴,就是姊妹在身邊陪伴,到醫院複診拿藥,做了美食送來,那種默默陪伴關懷,勝過千言萬語,幫我度過最悲慟的日子。

27859.jpg

(我們仨)

2你是我的寶貝

27660c1.jpg

(這眼神可像俠女)

QQ近來很忙,乒乓球校隊訓練加跆拳道,中年級後午睡常不能如願,回到家就像皮球洩了氣。

不過寒假一到,Q媽就要她幫忙大掃除。先整理書櫃、衣櫥,還負責清洗兩間浴室,她也任勞任怨的去做,雖有些丟三落四,還算差強人意。

中間不時姥姥呼叫:一月秘書(Q規定按月稱呼),我的手機在那裏呀?或幫姥姥彎腰拿東西,或是姥姥要做賀年卡,快換衣服,擺pose讓姥姥拍照等等。

27909.jpg

(我是小阿信)

Q喜歡有伴,在學校人緣好,老師、教練、同學都喜歡她。

所以小年夜大姨婆一邀,衝著幾位可愛的姊姊她就隻身赴約,在那玩到十點多,還不想回家。

27833.jpg

(姨婆家的小年夜)

3很想很想你

墨寶非墨近來很紅,她的作品《一生一世美人骨》,改編成電視劇,因任嘉倫和白鹿扮相、演技出色,造成轟動。她的作品如何自有論斷,只覺她思想跳脫,在言情之外有些獨到的細膩處。她有部作品叫《很想很想你》,書中章節是以菜名為主,還沒細看便被吸引,這也太會聯想了。

不過倒是給了我一些靈感,過年了,因疫情沒去慈恩園看老伴,就在除夕燒個他愛吃的菜:㸆麩,在家中祭拜一下。

27911.jpg

(紅燒㸆麩)

㸆麩不難做,要好吃不容易。

鼎泰豐原先還不錯,如今有些走味,別的就不說了。

基本上材料就是㸆麩、冬筍、冬菇,可加少許毛豆和木耳,其他隨意,其實材料越單純越好。

㸆麩要手掰開,不能切,燒的時分別過油,要有好醬油,姥姥用的是香菇王醬油,以及自製的四川紅醬油,如今手臂已朽,所有掰、切工都是一月秘書處理,如同之前全是老伴做,所以現在越來越怕做菜了。

做㸆麩有感詩一首;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麩有感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去廚娘獻春蔬,麩人說是靠夫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間天上兩相隔,君愛小鮮可如初?

 

(未設定內容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姥姥的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