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母儀光影渺天地,回首慈心道來時。」

16832117_1588191884541434_9058662287102839484_n.jpg

(相片取自大師級攝影弟兄)

見梁姊在聖家堂法蒂瑪聖母態像前照片,心中有陣呼喚聲:「妳不來見我嗎?」

很慚愧,我不像我的老姊妹那麼孝愛聖母,雖然我非常喜歡用玫瑰經祈禱,每天連旅途上也不例外。通過五端歡喜、痛苦、榮福、光明的默想祈禱,不單為自己家人,也為別的人、事以及朋友的需要而代禱唸經。矛盾的是,每次誦唸之前,我都會懇求聖母陪伴和代禱,覺得這是最自然不過的事。

然而聽見不明教義的朋友,說我是信仰聖母教時,我便全力駁斥他們的繆誤。以我對信仰的粗淺認知,只有基督是我唯一真神。聖母是人,只因她孕育了耶穌,所以我們對耶穌的愛投影在聖母身上,又因信友各人際遇與體氣的不同,有了輕重執念,展現出來容易有些偏頗。

常常聽到神父講道,說至聖母在我們人生旅程上的指引。聖母是基督最初的信友及跟隨者。她服從、謙遜、堅忍,全心關懷所有的人。她只要人聽從聖子的話,比如加納婚宴中她說:「他無論吩咐你們做什麼,你們就做什麼?」(若2:5)。所以基督會對若望說:「看,你的母親!」(若19:27)聖母是我們的母親,是我信仰路上堅定的信道。我對基督的愛,使我接近聖母,同樣道理有聖母陪伴,面對自己生命歷程中,所有的痛苦和拂逆,想到苦路和十字架下的母親,便不覺孤單,更深化了我對基督的愛。這一切過程,我都秘而不宣放在心中。

這次教會法蒂瑪聖母顯現百年慶祝年,教宗方濟各特別祝聖六尊法蒂瑪聖母態像巡迴世界,是回應聖母請求:為全世界祈禱和補贖。2月17至27日來台,在台北逗留期間,我並沒有規劃參與,直到我看到梁姊相片,聽見內在的聲音,我坐下來上網,查出聖家堂十點最後一台法蒂瑪聖母彌撒,立刻要感冒初癒老伴同行。

整個儀禮隆重而溫馨,使人浸潤在莫名的幸福感中,許久緊扣在心中那根弦,被誰輕輕釋放,這是我不能訴說的奧蹟,如同聖母本身即是奧蹟,接受這個事實,使我潸然淚下,不能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姥姥的寶
    全站熱搜

    Q姥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